【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社工師◆社會工作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服務只要有利基,有特定人群需要,就可以持續生存。冷門、規模小等並不嚴重,雖然只有少數人需要,但如果是長期需要,也可以有利基」。這樣的經營策略稱之為:
(A)定位策略
(B)藍海策略
(C)長尾巴理論
(D)創新策略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小日丙 小六上 (2014/06/10)
藍海就是不完全競爭的市場,這個市場競爭者少或尚未有競爭者,由於進入者少的關係,對於商品價格,消費者沒有辦法做價格上的比較,企業得以訂出遠較成本高出甚多的售價,獲取高額的利潤。企業在這個市場中,需要不斷的創新,以差異性來吸引消費者,只要產品夠吸引人,企業就能獲得良好的利潤。

市場定位是塑造一種產品在市場上的位置,這種位置取決於消費者或用戶怎樣認識這種產品。企業一旦選擇了目標市場,就要在目標市場上進行產品的市場定位。
2F
elmojoching 小六下 (2014/07/23)
長尾理論的基本原理是:只要存儲和流通的渠道足夠大,需求不旺或銷量不佳的產品所共同佔據的市場份額可以和那些少數熱銷產品所佔據的市場份額相匹敵甚至更大。即眾多小市場匯聚成可與主流大市場相匹敵的市場能量。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newmedia/2006-06/21/content_4727372.htm

【已刪除】「服務只要有利基,有特定人群需要,就可以持續生存。冷門、規模小等並不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