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太陽國曾於1990年舉行國會大選,但由於軍政府的嚴密監控及管制,許多政黨被取締或宣告解散。軍政府強迫政黨解散,此乃剝奪人民的何種基本權利?
(A)平等權
(B)自由權
(C)社會權
(D)受益權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ichael Chu 大三下 (2012/08/27)
集會結.....看完整詳解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1/10)


太陽國曾於1990年舉行國會大選,但由於軍政府的嚴密監控及管制,許多政黨被取締或宣告解散。軍政府強迫政黨解散,此乃剝奪人民的何種基本權利?
(A) 平等權
(B) 自由權
(C) 社會權
(D) 受益權

~解析 :

一、「自由權」:

(一)「自由權」的「意義」: 是指「人民」有「要做什麼」或「不做什麼」的「自由」,除非是「依法律的規定」,否則「國家」不得加以「干涉」或「侵犯」。

(二) 這是「自由民主法治國家」最可貴的生活方式,「人民」因為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的「生活方式」,可以憑自己的「天賦」和「努力」自由創造自己的前途,「社會」才能「蓬勃發展」,「個人」的「尊嚴」也才能「維護」。

(三) 我國《憲法》所「保障」的「自由權」很多,例如 :
1.《...


查看完整內容

【已刪除】太陽國曾於1990年舉行國會大選,但由於軍政府的嚴密監控及管制,許多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