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幼兒進入一個新班級會相當在意「班上有哪些小朋友?他們會喜歡我嗎?」然後,逐漸地關切「他們會接受我的想法嗎?」進而和同儕分享訊息並關注「我的朋友喜歡我嗎?」上述三個發展歷程所呈現的社會關係發展課題依序為何?
(A)控制、包含、情感連結
(B)包含、控制、情感連結
(C)情感連結、包含、控制
(D)控制、情感連結、包含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Venta Liu 高三下 (2013/07/03)
哪裡這個相關資料??
2F
Maggie Hsueh 小六下 (2014/03/01)

班上有哪些小朋友→包含
希望大家接受我的想法→控制

在意我的朋友對我的看法,是否喜歡我→情感連結

3F
書合 小六下 (2015/05/22)
人際需求理論
Schutz(1958,1966)主張人際關係是否要開始、建立或是維持,得依雙方的人際需求相互配合的程度而定。
人際需求包括情感(affection)需求、歸屬(inclusive)需求、控制(control)需求。
(一)歸屬需求
個人能被他人認同接納,在群體情境中產生歸屬的需求,想要與他人建立並維持一種滿意的相互關係的需要。
(二)控制需求
個人希望能成功地影響周遭人事的慾望,在權力問題上與他人建立並維持滿意關係的需要。
(三)情感需求
個人有付出情感與獲得情感的期望,並且運用語言和非語言的方式表達情感,和他人建立關係並維持情感需求。 


【已刪除】幼兒進入一個新班級會相當在意「班上有哪些小朋友?他們會喜歡我嗎?」然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