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魯賓、費、麥徳堡(Rubin, Fein & Vanderberg, 1983)指出有關遊戲的本質,下列何者為非?
(A) 遊戲者都當活動是真實般地進行遊戲。
(B) 遊戲是重過程。
(C) 遊戲是由參賽者決定的。
(D) 遊戲是不受強制加諸之外在規則所影響。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Ema Hsiang 高二下 (2011/05/30)
答案應該是A吧 遊戲者會脫離或改變現實情境來參與遊戲  Rubin , Fein , & Vandenberg( 1983)提出遊戲的基本特徵( 郭靜晃, 民89)。 1. 內在動機( intrinsically motivated): 只要從事遊戲本身就可以得到滿足 非來自外在驅力。 2. 自由選擇( freely chosen): 遊戲者可以自由選擇玩或不玩。 3. 好玩的( pleasurable):.....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Slug Lin 國二下 (2012/04/20)

一個幼兒活動要稱為遊戲,一定要涵蓋有下列五個概念(潘慧玲,1995;Rubin, Fein & Vandenberg, 1983):

(一)遊戲是內在動機所引發的行為,歷程中會得到某些方面的滿足,也會表現出一種愉悅的狀態:遊戲是一種內在動機的展現,只要參與就會有某種程度的滿足感。它可以隨時隨地在他想玩的時候就玩自己喜歡的遊戲。換句話說,遊戲就是想要遊戲,沒有其他的目的。


(二)幼兒可以自由選擇,重視的是遊戲本身而不是結果:幼兒本身可以自由選擇要玩或不玩,若是被迫或者在不情願的情境下參與,這樣的活動就可能不被認為是遊戲。而且在遊戲過程中,可以隨時改變其原本之目的,幼兒不在乎玩出什麼結果或者學到什麼。


(三)遊戲一定要好玩的、...


查看完整內容
6F
Chu Cheng Hsi 小五下 (2013/06/03)
http://www.public.com.tw/TeQual/download/his/4281819.pdf
答案公布是C耶,後來有再更正嗎?
7F
Vivian Jyuan 大一上 (2013/12/20)

魯賓、費、麥徳堡(Rubin, Fein & Vanderberg, 1983)指出有關遊戲的本質,下列何者為非? 
(A) 遊戲者都當活動是真實般地進行遊戲。 
(B) 遊戲是重過程。 
(C) 遊戲是由參賽者決定的。 
(D) 遊戲是不受強制加諸之外在規則所影響


一樣的題目 有兩種答案 請問 誰對啊

【已刪除】魯賓、費、麥徳堡(Rubin, Fein & Vanderberg,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