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16. 若採用公開聽證會或公開辯論過程來評估九年一貫課程成效,則此種評鑑取向比較可能是何種取向?
(A)認可式評鑑(accreditation evaluation)
(B)對抗式評鑑(adversary evaluation)
(C)回應式評鑑(responsive evaluation)
(D)全貌式評鑑(countenance evaluation)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葉霽頡 高一上 (2011/07/06)
A認可評鑑: 符合目標,強調自我改善 認可制評鑑的主要精神,在於針對系所或機構所訂的目標,透過外部評鑑或同儕評鑑方式,了解其目標達成的情形,以及達成目標過程中是否有一套自我改善機制。經過評鑑之後,能夠達到所訂目標及自我改善機制,則發給「認可證書」。目前大學系所評鑑,係採「認可制」(accreditation)精神,經過評鑑之後,通過系所都具有一定水準; 即使被評為「待觀察」的系所,經過追蹤評鑑和改善之後,也會達到一定水準;其他屬於「不通過」的系所,透過再評鑑或者進行轉型之後,也會有所改善,以達到 一定水準,避免為市場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Emily Peng 國一上 (2011/07/06)
提出正反意見----對抗式評鑑
4F
Even Liu 大一上 (2018/04/22)

(A)認可評鑑:符合目標,強調自我改善

針對系所或機構所訂的目標,透過外部評鑑或同儕評鑑方式,了解其目標達成的情形,以及達成目標過程中是否有一套自我改善機制。大學系所評鑑,係採「認可制」(accreditation)精神。


(B)對抗式評鑑:又稱司法式評鑑,組織成兩個勢均力敵的小組,採取正反兩面的立場討論


(C)回應式評鑑:1974年Stake修正外貌模式後,提出了回應式評鑑。

回應式評鑑核心觀念:

1.服務取向:評鑑者需了解評鑑委託者及方案利害關係人的需求,以及他們對方案所關注的重點 。

2.議題導向:議題是評鑑委託者、方案實施者及其他重要利害關係人所關心或感受到有關方案的問題、潛在問題或爭議性議題,評鑑者透過溝通互動,觀察中而逐漸熟悉方...


查看完整內容

【已刪除】16. 若採用公開聽證會或公開辯論過程來評估九年一貫課程成效,則此種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