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運輸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19. 在海難中,船長為避免船舶及貨載之共同危險而為之處分,其所直接發生之損害及費用,稱為下列何者?
(A)單獨海損
(B)共同海損
(C)海上保險
(D)救助撈救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Faye Huang 國一下 (2012/04/29)
海上保險:水險即為海上保險之簡稱 ,凡屬航海中一切事變及災害對保險標的所生之毀損及滅失,| 由保險人負補償責任之保險,而依其標的物之不同,可分為貨物運輸保險、漁船保險、 船體保險及責任險等。共同海損:共同海損亦稱為G.A.(GENERAL AVERAGE),意指「共.....看完整詳解
4F
高一下 (2013/12/31)
毀損滅失及費用=>共同海損       
對契約標的物負賠償責任者=>海上保險
5F
Moon Lee 國三下 (2014/03/20)
感覺上像
共同海損:報告船長!船底破了大洞!在到達港口前可能就先沉了!  船長:嗚!只好犧牲二狗子的貨了,來人~把二狗子的貨都拿去堵洞。原諒我二狗,為了船上其他的貨只好犧牲你了。
海上保險:報告船長!突然有隻鯊魚跳進船艙裡,把二狗老闆的貨都咬壞了!  船長:嗚!二狗子算你命不好阿,還好有買保險,船上的其他貨沒事吧?真是的,給我來碗魚翅壓壓驚。

6F
elf304520 高三上 (2014/05/29)
5樓這麼聰明 考公務員太可惜拉

【已刪除】19. 在海難中,船長為避免船舶及貨載之共同危險而為之處分,其所直接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