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20.行政長官依公務員懲戒法所為的懲戒,其性質為?
(A)行政懲戒
(B)立法懲戒
(C)司法懲戒
(D)軍事懲戒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Nick Huang 大二上 (2010/11/30)
公懲法第9條九職等以下公務員之記過與申誡(不影.....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林姿君 研一下 (2016/04/17)
可是現在懲戒權不是都歸司法了嗎?
10F
Kawabanga 國二下 (2016/05/27)

公務員懲戒法(政務人員適用休職降級記過之懲戒)

1.    免除職務 (不得再任用)

2.    撤職 (1年以上~5年以下,2年內不得晉敘/陞任/遷調)

3.    休職 (6個月以上~3年以下,2年內不得晉敘/陞任/遷調,復職須提前30日提出申請)

4.    剝奪減少退休<職、伍>(全數或者10%~20%)

5.    降級 (降一級或二級改敘,2年內不得晉敘/陞任/遷調)

6.    減俸 (6個月以上~3年以下的期間內減少10%~20%支給,1年內不得晉敘/陞任/遷調)

7.    罰款 (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不得與剝奪減少退休<職、伍>金併合處分)

8.    記過 (1年內不得晉敘/陞任/遷調,一年內記過3次者降一級改敘)

9.    申誡 (以書面為之)

公務員考績法(只有公務人員)免職、記大過、記過、申誡。(可功過相抵)

11F
sih-han You 高三上 (2016/09/06)
依現行公懲法,主管行政長官無法逕為懲戒,皆須送公懲會。

【已刪除】20.行政長官依公務員懲戒法所為的懲戒,其性質為?(A)行政懲戒(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