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33 信任對於公私協力災害防救具有正面助益,下列那一項不屬於該等正面助益功能之一?
(A) 可以挖掘更多不確定性
(B)作為互動行為之潤滑劑
(C)促進合作行動
(D)促進防救工作之整合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Good+ 大一上 (2013/11/25)

https://sites.google.com/site/a972402493/Home/zheng-fu-wei-ji-guan-li-qiu-yin-qi-mo-zheng-li8-14zhang

參考如上網頁, Ctrl+F 搜尋 信任的功能

2F
Duo Chung 幼兒園下 (2013/12/11)

整理樓上網頁,如下:

信任對於公、私協力救災的功能:

1.促進防救工作之整合:災害防救涉及多重行為主體之共同行動,勢必耗去大量協調與溝通成本,如能在各行動主體間建立良好的信任關係,可消除隔閡與猜忌。

 

2.促進合作行動:產生一加一大於二之綜效。

 

3.作為互動行為潤滑劑:適度的信任將使各種互動行動更為平順。

 

4.降低不確定性:對各行動主體而言,在救災行動中時時都充滿不確定性。須倚靠信任來降低不確定性。

 

5.降低交易成本:制度經濟學主張任何制度均是朝降低交易成本之理性方向發展。

6.賦予合作對象行動之自主性:透過信任賦予他人在救災中行動之自主性,以彈性因應各種狀況,有絕對必要。

3F
Tina Tseng (2015/05/01)
不確定性,可能正面或負面

【已刪除】33 信任對於公私協力災害防救具有正面助益,下列那一項不屬於該等正面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