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38.新臺灣之子日益增多,教師在不改變既有的課程架構下,特別規劃了「新移民週」,邀請幾位印尼及越南籍家長到學校來介紹東南亞文化特色。此種教學,較接近為 班克斯(J. Banks)的哪一種多元文化課程模式?
(A)附加模式(additive approach)
(B)轉型模式(transformation approach)
(C)貢獻模式(contribution approach)
(D)社會行動模式(social action approach)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陳奕瑄 大一上 (2014/04/29)
Lin Yu-Siang 高二下 (2014/03/16 17:58):7人一、班克斯(Banks,1989)主張的課程設計的途程:(一) 貢獻模式 (contribution approach)                                                                                此一取向是多元文化課程發展的第一個階段,藉由對某些少數特定的族群中有所貢獻的英雄人物之事蹟,在特別的假日,節慶或典禮中,加以表揚。                                                                                (二) 附加模式 (additive a...
查看完整內容
2F
花擋住了 大一下 (2016/06/08)

1. 貢獻模式

主張在特殊節日或適當機會。

2. 附加模式

主流觀點出發,不改變既有課程模式,以一本書、一個單元或一門課的方式。

3. 轉型模式

不同族群和文化團體的觀點,來探討概念、問題和事件。

4. 社會行動模式

以社會事件或歷史事件為焦點,來統合各族群的觀點、經驗或感受。從不同族群的觀點探討社會重要議題,並進一步針對社會問題作成決定,採取反省性的行動,以便進行社會改革。

【已刪除】38.新臺灣之子日益增多,教師在不改變既有的課程架構下,特別規劃了「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