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40 下列有關著作人格權與著作財產權之敘述,何者錯誤?
(A)著作人格權有一身專屬性;著作財產權則無
(B)原則上,著作人格權存續時間較著作財產權長
(C)二者存續期間均及於著作人死後
(D)重製權是屬於著作人格權之一種


答案:D
難度: 簡單
3F
123 大一上 (2013/06/07)
著作人格權有哪些種類


    (一)公開發表權;
    著作人就其著作享有公開發表的權利。這邊所說的「公開發表」,指的是權利人以發行、播送、上映、口述、演出、展示或其他方法向公眾公開提示著作內容。另外,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我們就推定著作人同意公開發表他的著作︰

    1.著作人將他還沒有公開發表著作的著作財產權讓與他人或授權他人利用的時候,因著作財產權的行使或利用而公開發表者。
    2.著作人將他還沒有公開發表的美術著作或攝影著作的著作原件或其重製物讓與他人,受讓人以其著作原件或其重製物公開展示者。
    3.依學位授予法撰寫的碩士、博士論文,著作人已取得學位者。

    (二)姓名表示權:
    著作人在著作的原件或重製物上或在著作公開發表的時候,有表示他本名、別名或不具名的權利。而著作人就他著作所生的衍生著作,也有相同的權利。

    (三)禁止變更權:
    著作人享有禁止他人以歪曲、割裂、竄改或其他方法改變其著作的內容、形式或名目致損害其名譽的權利。
4F
123 大一上 (2013/06/07)
www.smart-life.com.tw/findlaw/findlaw_list.php?id=1&cs_id=7&cd_id=290#findlawlist-r
5F
hiremeplz1688 大三上 (2015/05/07)
著作人格權之保護,沒有期間限制,是永遠存續的。

著作財產權的存續期間: 
  1. 存續於著作人之生存期間及其死後50年。若共同著作之著作財產權,存續至最後死亡之著作人死亡後50年。
  2. 如著作於著作人死亡後40年至50年間始首次公開發表者,著作財產權之期間,自公開發表時起存續10年。
  3. 使用非眾所周知之別名著作或不具名著作,因難認定著作人,故保護期間原則上為著作公開發表後50年;倘能證明其著作人死亡已超過50年者,其著作權消滅。
  4. 法人為著作人之著作,其著作財產權存續至其著作公開發表後50年。但著作在創作完成時起算50年內未公開發表者,其著作財產權存續至創作完成時起50年。
  5. 攝影、視聽、錄音、及表演之著作財產權存續至著作公開發表後50年。但著作在創作完成時起算50年內未公開發表者,其著作財產權存續至創作完成時起50年。

【已刪除】40 下列有關著作人格權與著作財產權之敘述,何者錯誤? (A)著作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