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8.下列有關華德福課程(Waldorf approach)的相關敘述,何者錯誤?
(A)鼓勵幼兒縫製出真正實用的東西
(B)二至三週可反覆、持續說同一個布偶戲故事
(C)進行濕水彩課程,鼓勵幼兒發展出具體畫作
(D)使用許多自然素材,如:原木、蜜蠟、季節物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蔡青蓓 高一下 (2014/06/04)
濕水彩畫,是將畫紙浸泡過水後,讓孩子以三原色:紅、黃、藍顏料來上畫;使用單純的顏色可讓孩子內心變得較單.....看完整詳解
1F
Yan Jan Lin 高一下 (2014/06/03)

C哪裡錯,謝謝

3F
Hsuan-Lin Chi 高二下 (2015/03/25)

濕水彩畫是華德福教育的藝術課程之一,從紅、黃、藍三原色所渲染而成的繽紛色彩,引領孩子將自己的情感完全表達出來,也可以透過色彩產生的互補色經驗,調整孩子的情緒氣質。水彩顏色的變化,是一種奇妙且深刻的心靈歷程。

「濕水彩」的創作方式─先將水彩紙浸濕,平舖在桌上,以水彩筆蘸水,輕輕在紙上左右回來刷,直到水彩紙與桌面完全貼合,沒有任何凸起為止。然後,再以水稀釋過的水彩顏料在紙上作畫。顏色在畫面上自然蘊開、融合,在使用三原色的前提下,畫面呈現的是,優美而愉悅的色彩;形體因顏色的擴散而變得難以控制,退居次要的角色。對六歲以下的孩子來說,擴散的色彩,可以使他們不拘泥於形體,或淡化急欲畫出形體卻不可為的挫折感;上小學的孩子,濕水彩畫可以讓他們從形體中解放,回歸色彩的本質,帶來創作的新靈感,具有平衡線條視覺世界的功用。


所以C錯在鼓勵幼兒發展出具體畫作

【已刪除】8.下列有關華德福課程(Waldorf approach)的相關敘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