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新聞報導:「食品使用的起雲劑被發現違法添加塑化劑(DEHP),受污染的食品越爆越多,雪球越滾越大,民眾陷入「談塑化劑色變」的恐慌之中。衛生署查獲昱伸香料有限公司在食品添加物起雲劑裡,違法加入有害健康的塑化劑「鄰苯二甲酸(2─乙基己基)酯」(DEHP),目前已責令昱伸公司停止生產「起雲劑」,並清查供應流向,若摻有致癌起雲劑的產品,一經確認就要求下架封存,不得流入市面,……。」彰化地檢署隨即將「昱伸公司」賴姓負責人拘提到案,並初步查扣到10多公噸可疑有毒「起雲劑」原物料,賴姓業者收押禁見。企業能夠永續經營的致勝關鍵,就在於「正直誠實」,但現今社會創業者多,卻黑心商品充斥,詐欺事件不斷,缺乏經營「良心」。
【題組】20.就佛洛依德(Sigmund Freud)的理論而言,上述之「良心」/「良知」應即是下列何種概念?
(A)本我(id)
(B)自我(ego)
(C)超我(superego)
(D)主我(Ⅰ)。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大一下 (2017/09/26)
良心,良知屬於道德標準,.....看完整詳解

新聞報導:「食品使用的起雲劑被發現違法添加塑化劑(DEHP),受污染的食品越爆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