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模擬考◆數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43為題組 一些常見的繩索在拉力作用的情況下,與彈簧類似。當達成靜力平衡時,其 伸長量 x會隨著拉力的量值 F 而改變。若以 L與 A分別代表繩索未受拉力時的長度 與橫截面積,並令繩索單位長度的伸長量 x / L  =S 、單位面積所受的拉力 F/ A =T , 則 T 對 S 的曲線大致如圖 5 所示。當 T 不超過線性上限 T1 時,因 L與 A為定值,故 拉 力 F 與伸長量 x成正比,即 F = k x ,式中 k 為力常數。當繩索受到拉力而未斷裂 時 , T 的最大值稱為極限強度,以 Tm 表示。表 3 的力常數 k 是各類繩索在相同粗 細與長度下測得的相對值,而  k0 則為尼龍繩的力常數;至於 Tm 則僅與材質有關, 而與繩索的粗細與長度無關;在表 3 中 MPa 代 表  106 / 牛頓 平方公尺。試依據上述文 字與相關圖表,回答第 41-43 題 。 

【題組】43. 假設電影中的蜘蛛人使用表 3 中的蜘蛛絲,希望能支撐 5000 N 的張力而不斷 裂,則該蜘蛛絲的最小截面積約為多少  m2 ?
(A)  2 x 10-3 
(B)  2 x10-4 
(C)  5 x10-4 
(D)  2 x10-5 
(E)  5 x10-6 


答案:E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國一下 (2017/01/15)
T=F/A1000x106=.....觀★★★★★,...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1-43為題組 一些常見的繩索在拉力作用的情況下,與彈簧類似。當達成靜力平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