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一位資優班教師在上課時隨手拿起黑板擦詢問學生:「這個板擦可以做什 麼用?」 讓學生海闊天空地想並提出各種可能的用途,是採用下列哪一項 思考策略?
(A)水平思考
(B)跳躍思考
(C)垂直思考
(D)邏輯思考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u-Chi Chao 高二上 (2011/05/30)
垂直思考重邏輯.....看完整詳解
2F
Hannah Chen 大四上 (2023/03/16)
  • 水平思考

英文Lateral thinking),又稱橫向思維非線性思維,「觸類旁通」,指使用較不直接的、具有創造力並且理智的一種解決問題方式。

  • 跳躍性思維

,或稱跳躍式思考選單式思考非線性思考(non-linear thinking),據稱是一種不依邏輯步驟,直接從命題跳到答案(但不一定是出題者所預設的答案),並再一步推而廣之到其他相關的可能的一種思考模式。

  • 垂直思考

英文Vertical thinking),又稱直向思維,為一種按部就班思考的方式。由亞里斯多德首先提出,其思考方式主要為單線定義問題,必須遵守既定流程,在問題解決前並無其他更改方式或途徑[1]。其與水平思考相互對應。

一位資優班教師在上課時隨手拿起黑板擦詢問學生:「這個板擦可以做什 麼用?」 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