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火災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一般而言,當發生爆炸時,那一種之爆炸壓力最小?
(A)燃爆(deflagration)
(B)爆轟(detonation)
(C)粉塵爆炸(dust explosion)
(D)非侷限氣雲爆炸(unconfined vapor cloud explosion)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imian019 高一下 (2016/12/20)
爆燃(deflagration):燃燒火燄面的傳播速度是在30cm/s~3m/s左右,遠低於音速。爆轟(detonation):傳播速度皆大於音速,可達1000m/s~3000m/s(氣體)。幹我也不知道非侷限氣雲爆炸威力為何最小我查到的只有When a flammable vapor is released, its mixture with air will form a flammable vapor cloud. If ignited,.....看完整詳解
4F
seeder989 高二上 (2017/03/06)
大氣爆炸
5F
Psyke(四等消防) 高一上 (2017/06/13)

非侷限氣雲爆炸 這個是什麼....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繼續加油 大一上 (2020/05/04)

非侷限氣雲爆炸 →所以沒有物體框住,爆炸時只有爆炸瞬間壓力,不會有在室內或者容器內因氣體膨脹所形成的壓力。

然後為甚麼粉塵會比較大?應該是氣體擴散快,不會這麼大能量一起爆炸。

一般而言,當發生爆炸時,那一種之爆炸壓力最小? (A)燃爆(deflagra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