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保員◆幼兒發展與教保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三歲的小齊很愛哭,想引起王老師的注意,王老師克制自己想回應小齊尋求注意的 行為,並讓小齊知道他有能力自我克服愛哭的行為。這是下列哪一種學派的輔導 觀點?
(A)伯恩(B. Berne)的交流分析
(B)羅吉斯(C. Rogers)的個人中心
(C)班度拉(A. Bandura)的社會學習
(D)阿德勒(A. Adler)的個體心理學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elody Wen 大一下 (2013/04/28)
試著解一下: 當王老師看到小齊 哭並要用哭來引起老師注意時,王老師克制自己想回應小齊尋求注意的行為,即是從個體心理學的角度,王老師試著從全人的觀點來看小齊,並不以老師的刻板印象評斷他的行為,例如王老師避免當眾斥責或者處罰或制止恐嚇.....等大人可能會回應的方式,取而代之的是相信孩子會創造出因應的對策與方法,意即個體心理學所強調的個體擁有主觀意識,小齊在與這個環境互動的過程當中,自己會創造出他的因應對策與方法,所以,讓小齊知道他有能力克服愛哭的行為並漸漸養成自我負責的態.....看完整詳解
11F
pun08 高二上 (2016/04/23)
謝謝~
12F
J.Chiao.S 高一上 (2017/01/20)

Adler指出孩童的四個錯誤目的:

1.★★★★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3F
A 高二下 (2022/06/26)

阿德勒(A. Adler)的個體心理學

人的心理,同時具備有理智與情感、意識與潛意識,乍看之下,它們好像是對立存在。不過,阿德勒卻不這麼認為,他認為人的心靈是不能切割,一切都是緊密的相連結。

其實,事情沒有那麼複雜,「理智」與「情感」本來就不是對立的兩端,反而是像一台汽車「加油」和「煞車」一樣,兩者是互相合作(並非是互相對抗),只是依循你設定好的目標前進,然後,「理智」與「情感」兩者彼此互相協調(「加油」和「煞車」一樣),最後,達到你預期想要的目的罷了。

例如,一個人想要減肥,但卻抗拒不了吃甜食的誘惑,這時,他會說服自己說:「我就是天生意志力不夠…。」其實,阿德勒就告訴我們說,與其說你辦不到,不如說是你自...


查看完整內容

三歲的小齊很愛哭,想引起王老師的注意,王老師克制自己想回應小齊尋求注意的 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