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人曾提出公意志(the general will)的概念?
(A) 盧梭(J. J. Rousseau)
(B)霍布斯(T. Hobbes)
(C) 黑格爾(G. W. F. Hegel)
(D)亞里斯多德(Aristotle)


答案:A
難度: 簡單
2F
歐秉昌 大一下 (2011/05/05)

洛克主張天賦人權,盧梭主張主權在民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1/07)


下列何人曾提出公意志the general will)的概念?
(A)盧梭(J. J. Rousseau
(B)霍布斯(T. Hobbes)
(C)黑格爾(G. W. F. Hegel)
(D)亞里斯多德(Aristotle)


~解析 :
公共取向」:
「公共取向」原則所指的是公共利益」的實現,也就是「盧梭( Rousseau ) 主張的局部意見不可以超越公意志( 全意志 ) (the general will,應以共善( Common Good ) 為主;以及「全鍾燮」所認為「民主行政」的「實現」應超越「派閥黨團」的「主張」。


4F
龜龜 高一上 (2013/01/07)


~精修 (一) - 補充相關考題 :

Q.華偉克 ( Warwick ) 認為一個健全行政裁量,應考慮以下幾個倫理原則 : 公共取向、反省式選擇、真誠及 :
(A) 不擇手段 (B) 經濟 (C) 效率 (D) 程序的尊重

~解析 :「公共行政學者」華偉克 ( Warwick )認為一個「健全」的「行政裁量」,應考慮以下五個「倫理原則」 :

一、「公共取向」:
此項原則所指的是「公共利益」的「實現」,也就是盧梭 ( Rousseau ) 主張的「局部意見」不可以超越「公意志」( 全意志 ) (the general will),應以「共善」( Common Good ) 為主。

二、「反省性的選擇」:
要求「行政人員」應「深入瞭解」政策所要「處理」的「性質」與「底蘊」,不可以「開始」對「問題」有「錯誤的認知」,而貽害「政策...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人曾提出公意志(the general will)的概念?(A) 盧梭(J..-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