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人曾撰《代表性文官制》一書,指稱公務員中立化無異是要官吏「 出家當和尚」,是不切實際的?
(A)費希爾(J.Fischer)
(B)李維坦(D.Levitan)
(C)金斯萊(D.Kingsley)
(D)賴格羅(F.Nigro)


答案:C
難度: 適中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1/09)

下列何人曾撰《代表性文官制》一書,指稱公務員中立化無異是要官吏「 出家當和尚」,是不切實際的?
(A) 費希爾(J.Fischer)
(B) 李維坦(D.Levitan)
(C) 金斯萊(D.Kingsley)
(D) 賴格羅(F.Nigro)

~解析 :

一、金斯萊 ( Kingsley ) 於1944年撰寫《代表性文官制》一書。

二、金斯萊 ( Kingsley ) 曾經創造「代表制官僚組織」( Representative Bureaucracy ) ,也就是說「行政人員」的「社會特徵」與「經濟特徵」,必須能夠「反映」並「代表」他們所「生活」於「其中」的「社會環境」,其「理由」有二 :

(一) 如果「行政人員」缺乏「代表性」,比如說只「代表中產階級」的「行政人員」,...
查看完整內容
3F
C.Y H 大二下 (2014/05/23)

補充:


        金斯萊(Kingsley)(1)在其《代表的管僚體制》一書中指出「所謂公務員中立化無異是出家當和尚,乃錯誤不切實際的。」

        奈格羅父子(Nigro)(2)提出「價值中立的虛幻」,形容行政中立的窘境。

        李文坦(Levitan)(3)「公務員中立化的思想是違反民主的」。

4F
船長 高三下 (2015/05/19)
「所謂公務員中立化無異是出家當和尚,乃錯誤不切實際的」,金係黑白來-金斯萊

下列何人曾撰《代表性文官制》一書,指稱公務員中立化無異是要官吏「 出家當和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