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種疾病與原生生物無關?
(A)瘧疾
(B)肺結核
(C)黑熱病
(D)睡眠病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Benny Tenring 高三上 (2013/05/04)
黑熱病/利什曼病,由錐蟲(原生生物)引起。
2F
羅晨涵 高二上 (2014/04/26)
黑熱病又稱內臟利什曼病,是由利什曼原蟲寄生在人體的肝、脾、骨髓和淋巴結等內臟組織的巨噬細胞中引起的一種疾病。白
蛉是黑熱病的傳播媒介,白蛉刺叮黑熱病患者或患病動物後,再叮健康者時就會傳播利什曼原蟲。主要症狀為長期不規則發熱,脾臟隨之腫大,並伴有咳嗽及腹瀉。恐懼和失眠是黑熱病早期的常見症狀。嬰幼兒除了有發熱和腹瀉等症狀外,還會有夜啼、煩躁等現象;婦女患者早期常有月經過多或閉止等症狀。
3F
MissSherlock 高三下 (2021/04/06)

結核病是由一種好氧性的耐酸性結核桿菌所引起,為一全球性的慢性傳染病,在開發中國家尤其盛行。在臺灣一年四季都有病例,男性發生率比女性高,老年人發生率比年輕人高。

主要傳染途徑是飛沫與空氣傳染。

下列何種疾病與原生生物無關? (A)瘧疾 (B)肺結核 (C)黑熱病 (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