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不屬於資賦優異教育之全時制異質班級?
(A)普通班打破年級界線
(B)磁石學校
(C)叢集式分組
(D)回歸主流方式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葉雨昇 大一上 (2010/01/27)
資賦優異教育之安置型態: 1. 全時制同質班級:(1)磁石學校、(2)特殊班 2. 全時制異質班級:(1)普通班打破年級界限、(.....看完整詳解
2F
林怡芬 高三上 (2014/05/07)
全時制"同質"級:(1)磁石學校
3F
周老 大二下 (2015/06/21)
叢集式分組
將一群資優學生,安置於一種充實制的普通班級內,進行個別的或團體的學習,以避免受到孤立。
4F
蘇打跟香蕉一樣 高二上 (2020/04/28)
“磁石學校”顧名思義,就是“有吸引力的學校”,又稱為“特色學校”。
它辦學特點鮮明,針對兒童特殊興趣愛好,開設富有特色的課程。
在磁石學校,學生可以學習讀、寫、算等基本技能,亦可習得特殊專長的學科,如音樂、戲劇、計算機、科學及視覺藝術等;磁石學校沒有學區和入學條件的限制,學生可以自願申請入學,由電腦編班入學。
磁石學校沒有學區和入學條件的限制,主要以特色課程、教學內容及教學方法吸引學生。

從實踐的情況來看,磁石學校有如下幾個突出的特點:
(1)課程設置與教學方法比較獨特,根據學生不同的需求設置課程,教學方法靈活多樣,最大限度地體現因材施教;
(2)學生就學不受學區限制,只要學生願意,就可人讀:
(3)促進教育機會均等,不同社會背景、不同種族的人就讀同一所學校,增加了不同民族相互交流的機會。 

下列何者不屬於資賦優異教育之全時制異質班級?(A)普通班打破年級界線(B)磁石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