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公共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不是杜拉克(Peter Drucker)對知識工作者與組織間關係的主張?
(A)信賴關係的建立
(B)強調自我的管理
(C)工作生涯的移動性
(D)講求明顯的分工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uMu Chen 國三上 (2012/06/28)
知識工作者具自主性,自我管理並界定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Paula Lin (2013/08/05)
何謂工作生涯的移動性?
4F
104上榜-繼續高考!! 高三下 (2013/12/10)
公共管理精論 / 陳真老師  (101年) P 2-124
知識工作者與組織間關係:
(A) 1. 組織的基礎不是權利的運用,而是信賴關係的建立。
(B) 2. 知識工作者往往並非全職人員,他們依靠「自我管理」維持信譽。
(C) 3. 知識工作者的工作生涯要比組織的平均壽命要長,他們具有移動性,來去自如。

5F
111高普雙榜一般行政應屆 研一上 (2021/07/12)
一、知識工作者與組織的關係

(一)組織的基礎不是權力的運用,而是信賴關係的建立。知識工作者與組織是共生共存的平等關係(非層級節制),他們是組織的資產而非成本。

(二)知識工作者的工作生涯比組織的平均壽命還長,他們有自己的生產工具—「知識」,具有移動性,來去自如,不必死守效忠於某一固定的組織,是個「四海為家」(cosmopolitans)的人。

(三)知識工作者往往並非全職人員,他們依靠「自我管理」維持信譽。

下列何者不是杜拉克(Peter Drucker)對知識工作者與組織間關係的主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