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不是績效預算制度的特點?
(A)過去成果與現行計畫比較考核費用有無增減
(B)比較各項工作費用的高低及相互關係,以明瞭在總預算中所占比重
(C)將企業社會責任觀引用到政府
(D)尋求工作衡量單位,計算每一單位所耗成本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Emily Shih 高一上 (2011/01/17)
選項c應改成在將企業的.....看完整詳解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6/02)


下列何者不是績效預算制度的特點:

(A) 過去成果與現行計畫比較考核費用有無增減 ~是「績效預算制度」的「特點」。

(B) 比較各項工作費用的高低及相互關係,以明瞭在總預算中所占比重 ~是「績效預算制度」的「特點」。

(C) 將企業社會責任觀引用到政府 ~不是「績效預算制度」的「特點」。

(D) 尋求工作衡量單位,計算每一單位所耗成本 ~是「績效預算制度」的「特點」。

 

ANS : (C)

 

~解析 :

 

一、「傳統」預算制度 = 「單式」預算制度 =「項目」預算 = 「項目控制」預算制度 = 「項目列舉」預算制度 = 「費用」預算制度 ( CBS ) :

(一) 「創始」於「英國」(「最早」有「預算」)。

(二) 「1930 以前」所用之「預算制度」。

...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者不是績效預算制度的特點?(A)過去成果與現行計畫比較考核費用有無增減(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