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民法(含總則、物權、親屬與繼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不正確,
(A)為維持財團之目的或保存其財產,法院得因檢察官之聲請,變更組織。
(B)財團董事,有違反捐助章程之行為時,法院得因利害關係人之聲請,宣告其行為為無效。
(C)因情事變更,致財團之目的不能達成時,法院得斟酌捐助人之意思,變更其目的及其必要之組織,或解散之。
(D)財團於登記前,應得主管機關之許可。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林嘉德 高一上 (2012/07/24)
民法第三款 財團   §59 (設立許可) 財團於登記前,應得主管機關之許可。 §63 (財團變更組織) 為維持財團之目的或保存其財產,法院得因捐助人、董事、主管機關、檢察官或利害關係人之聲請,變更其組織。 §64 (財團董事行為無效之宣.....看完整詳解
1F
已上岸回來考地政士兼撿鑽石 大二上 (2012/02/01)
因情事變更,致財團之目的不能達到時,主管機關得斟酌捐助人之意思,變更其目的及其必要之組織,或解散之。

2F
Ya-Ting Chang 高三下 (2012/06/13)

(C)65:因情事變更,致財團之目的不能達到時,主管機關得斟酌捐助人之意思,變更其目的及其必要之組織,或解散之。 

(考好細......)

下列何者不正確,(A)為維持財團之目的或保存其財產,法院得因檢察官之聲請,變更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