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強調「教學應指導學生運用各種學習策略,以促進其學習與記憶」?
(A)頓悟學習論
(B)訊息處理論
(C)意義學習論
(D)學習條件論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ynthia Shen 高三下 (2012/06/27)
因為促進學習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Kris Liou 高一下 (2012/12/12)

試誤學習 ( trial-and-error learning )
一、
迷籠實驗的研究目的:

系統觀察動物在有目的的活動(出籠得食)中,如何學習解決問題。
二、研究發現:
1.
貓剛進迷籠時,其動作是紊亂而隨機的,偶然間踏到機關,門自動開啟,因而

  吃到外面的食物。
2.
以後重複練習時,貓的紊亂動作逐漸減少,踏到機關的動作逐漸增多,終於學

  到一進籠就會開門出籠取食的地步。

3.貓在迷籠中學到什麼?
在嘗試錯誤學習歷程中,某一反應之所以能夠與某一刺激發生聯結,原因是該反應(觸及機關)能夠獲得滿意的結果(出籠得食)桑代克稱此為效果律(law of effect)
影響聯結強弱的因素:
練習律(law of exercise):刺激與反應之間的聯結,隨練習次數而加強。
準備律(law of readiness):刺激與反應間的聯結,隨個體本身準備狀態而異。

6F
Chu Cheng Hsi 小五下 (2013/03/01)
學習策略屬於認知理論的基礎,ABCD均屬於認知論,因此我覺得關鍵字會在於"記憶的促進"
7F
cheser 大二上 (2023/03/04)

 訊息處理策略強調. 知識的获得、儲存和記憶,如使用複誦法,精緻法或組法以促進學習材料的學習與記憶

引用:7690c8e5_20171206.pdf (ntnu.edu.tw)

下列何者強調「教學應指導學生運用各種學習策略,以促進其學習與記憶」?(A)頓悟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