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是屬智能障礙的三級預防?
(A)提供遺傳諮商
(B)提供教育服務
(C)新生兒苯酮尿症篩檢
(D)教導孕婦關於濫用毒品的危險。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林布丁 高三下 (2013/05/21)

一)初級預防

1.產前的照顧

包括在懷孕時定期到醫院做產前檢查


另 外,孕婦本身的營養包括礦物質及維生素的補充,孕婦糖尿病的控制,避免妊娠中毒與梅毒感染,不要亂服用藥物、喝酒及抽菸,避免受到幅射或X光之照射,尤其 在孕期的前三個月更應避免感染德國麻疹,所以未接受德國痲診疫苗注射者,最好在計畫懷孕的前六個月接種德國痲疹疫苗。 

2.遺傳諮詢

遺傳諮詢是對來尋求協助者提供與解釋遺傳疾病事宜,及早診斷出遺傳性疾病,迅速施以治療或防範以免造成嚴重後果。
同時協助、指導父母撫養有遺傳性疾病兒童的原則、方法與心理衛生。

所以每一對夫妻在婚前都應接受「遺傳諮詢」,尤其是近親結婚,單方或雙方家族內已知有遺傳基因的問題,或已育有先天...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者是屬智能障礙的三級預防? (A)提供遺傳諮商(B)提供教育服務(C)新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