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是通例課程範例(general case programming)的正確舉例?
(A)把常見廁所標誌分類,系統地教學生區辨男女廁
(B)教導使用餐具時,不斷變化餐具的材質和顏色
(C)在不同時間點,教導學生過馬路
(D)教室的烤箱和學生家裡的相似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PeiYi Li 高一下 (2013/02/24)
通例課程重視行為表現的環境分析(不同刺激可能的反應變化、刺激反應的共同特質與變化)以及教學範例(提供正、反例),並且在.....看完整詳解
6F
彭皮 國三下 (2013/02/25)
謝謝5樓的老師!
7F
高三下 (2015/05/18)
通例教學是在教學前先針對教學目標及行為表現的環境進行分析,將影響該行為的刺 激與反應變化系統化地納入教學範例中,使學生經由一組謹慎選擇的範例學會新技能 並能對未教過的例子做正確的反應。通例教學不是先教一種範例再進行類化教學。

通例教學法之舉例說明:
先選一組範例(如:不同型式的洗衣機),進行新技能的教學,再用未教過的例子(其他沒教過的洗衣機)評量學生是否有類化。

8F
chiaodudu 高二下 (2018/06/24)

通例課程方案(general case programming)是Engelman和Carnine (1982)所提出。

他們將學習遷移視為「通例行為學習(general case learning)」。

根據他們的定義,「當學生會某類行為中的某些工作後,則此類行為中的其他任何類似的工作,都能正確的反應,他就學會了通例行為」。近年來,這種課程設計的原則,已成功地被應用到教導智能障礙兒童技能的學習和類化上(何素華,民76)。


步驟:
1.分析教學步驟並界定教學範圍
2.分析刺激與反應中的共同特質及變化情形
3.選擇訓練及評量範例
4.安排範例順序:安排範例順序宜從刺激與反應中的共同特質先教,而後再教變化情形;變化的教學也宜從最小的變化至最大的變化。
5.教學:在教學過程中可視學生的需要加入提示...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者是通例課程範例(general case programming)的正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