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運輸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為公路飽和時的服務水準等級?
(A) C級
(B) D級
(C) E級
(D) F級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朱小豪 高三上 (2012/04/11)
A:自由車流,行駛不受干擾 B:穩定車流,行駛稍微受干擾 C:穩定車流,行駛嚴重受干擾 D:.....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Rice Man 小一上 (2012/06/03)


A級服務水準

1.車流自由。

2.交通流量低,但速率高。

3.交通密度低。

4.速率的高低可由駕駛人在速率的限制範圍內以及道路的情況下從心所欲的加以自由控制。

5.駕駛人操作行車時,不受或極少受到其他車輛之存在的干擾而可保持其所欲之速率而無滯延的行車。

 

B級服務水準

1.車流穩定。

2.行駛速率有時會受到某種程度的交通情況之限制,但駕駛人仍可合理地在速限範圍內自由選擇所欲之速率及車道行駛。

3.此服務水準之最低界限(最低速率最高流量)與服務流量可適用於設計郊區公路。

 

C級服務水準

1.車流穩定。

2.由於較高的交通流量,行車速率及操作頗受控制,但尚可獲得滿意的行車速率及改變車道。

3.常無超車的自由...


查看完整內容
4F
Peter Hao 高一上 (2014/03/28)
V/C值
A 0.36
B 0.36~0.54
c 0.54~0.71 (都市地區尖峰時間可被接受的服務水準)、(正常情況下應維持服務水準)
D 0.71~0.87
E 0.87~1(公路飽和、緊急避難服務水準)

下列何者為公路飽和時的服務水準等級? (A) C級 (B) D級 (C) E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