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民法(含總則、物權、親屬與繼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為所有權之消極權能?
(A)物上請求權
(B)利用權
(C)管理權
(D)處分權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已上岸回來考地政士兼撿鑽石 大二上 (2012/06/23)
積極權能(民法§765 )所有人於法令限...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小李子 高一上 (2013/11/28)
第767條(所有權之保護~物上請求權)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A 大四下 (2021/09/19)

所有權的權能包括兩方面:積極權能與消極權能。 

(一)所有權的積極權能

1.占有

所謂占有是民事主體對於標的物實際上的占領、控制。占有首先是一種事實狀態。所有人可以自己占有標的物,也可交給他人予以占有。

2.使用

所謂使用是指依照物的性質和用途,並不毀損所有物或變更其性質而加以利用。使用權能一般由所有人自己行使,也可以由非所有人行使。

3.收益

所謂收益是指收取標的物所產生的利益,具體而言是收取所有物的孳息。孳息分為法定孳息和自然孳息。前者指依法律關係取得的利益,如銀行利息、租金等;後者指果實、動物的生產物以及其他依物的自然規律和性能收取的利益。收益權能一般由所有人行使,但在天然孳息範疇內,既有所...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者為所有權之消極權能? (A)物上請求權 (B)利用權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