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為編排資優生的合作學習課程應強調的要項? 
(A)設定較高的期望水準
(B)強調個別績效
(C)訓練研究技巧
(D)培養獨立的認知和態度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ugar Chiang 國二下 (2012/05/24)
合作學習法有幾個要點:1.異質性分組2.小組酬賞3.重視個別績效4.積極的互賴個別.....看完整詳解
1F
Jessie Yang 高二下 (2012/03/15)

WHY?

3F
吳官展 國三下 (2014/02/07)

合作學習大都包含下列五項要素(Johnson & Johnson, 1994;黃政傑、林佩璇,1996):

一、積極互賴(positive interdependence)

「積極互賴」是指學生能知覺到自己與小組是浮沉與共、休戚相關的,自己的成功有賴於整個小組獲得成功,小組若失敗,自己也就失敗了,因此小組內每一個成員都應該共同努力,以完成任務。

二、面對面的助長式互動(face-to-face promotive interaction)

面對面的助長式互動是合作學習第二個要素,透過此一要素的安排,組內學生可以相互助長彼此學習的成功,例如鼓勵組內其他同學的成就、努力完成任務、達成共同目標等等。知識是社會性的產物,即知識是認知個體經由不斷地與周遭環境的互動過程中,發展出來的。因此...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者為編排資優生的合作學習課程應強調的要項? (A)設定較高的期望水準(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