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為負擔行為?
(A)債務承擔
(B)債務免除
(C)債權讓與
(D)不良債權之拍賣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Ko Nai-Yu 高三上 (2011/01/10)
負擔行為即是債權行為,為該法律行為的目的係使相對人負擔一定作為或不作為或忍受的義務,負擔行為具有相對性,僅在行為人與相對人間發生效力,並沒有普遍對世的效力,僅法律行為的相對人受其拘束。處分行為即是物權行為,即是該法律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Lina Rain L 大一上 (2014/12/28)

一、區分標準:是否係以發生債務債務關係為其內容之法律行為?

(一)負擔行為(債權行為、債務行為)
負擔行為係指以發生債權債務為其內容之法律行為。其主要特徵在於因負擔行為之作成,債務人負有給付之義務。例如:因買賣契約之作成,出賣人負有交付並移轉標的物所有權之義務(第348條)。
(二)處分行為
處分行為係指直接使某種權利發生、變更或消滅之法律行為。處分行為包括物權行為及準物權行為:
1、物權行為:係指發生物權法上效果之處分行為
物權行為中有為單獨行為者,例如:所有權之拋棄(第764條);有為契約者,例如動產所有權之移轉(第761條)。
2、準物權行為:係指以物權以外之財產權為標的之處分行為
例如:債權讓與(第294條);債務...


查看完整內容
7F
Andy LI 國二上 (2016/05/23)
結婚是身分行為吧?
8F
Sid(已上榜106年地特 研二上 (2017/10/10)

結婚權原來屬負擔行為,還有一堆人按讚

Very funny~

下列何者為負擔行為?(A)債務承擔(B)債務免除(C)債權讓與(D)不良債權之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