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台電◆行政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為量化程度與形式化較高之決策模式?
(A)團體決策模式
(B)理性決策模式
(C)競爭決策模式
(D)精英決策模式


答案:C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Chia Hui Huan 研一下 (2012/01/12)
C   競爭決策模式(game theory):也翻作賽局理論或者博奕理論,主要的......看完整詳解
2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2/01/12)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C
3F
如楷張 高一上 (2012/06/09)


◎博奕理論(Game Theory)
此理論乃是於1928年由紐曼 (J. Van Neumann) 所倡用,但一直到1944年,其與摩根史坦 (O. Mongenstern) 合著「博奕理論與經濟行為」 (Theory of 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 一書中提出,才受到極大之注意與應用。而此模式又稱「競爭模式」,建構政治學上競爭模式最初之學者是賴克(W. Riker)。茲將其要點歸納如下:(吳定:1996:211~213)
1.博奕理論(Game theory)是指決策者在對某事作決定,而面對一個或一個以上的競爭對手時,如何作合理決定的一項理論。

2.該理論是從「大中取小原則」演變而來,意即當決策者面臨博奕決策情況時,在正常情況下,他會選擇一個使他遭受最少損失的方案。

3.根據此項理...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者為量化程度與形式化較高之決策模式? (A)團體決策模式 (B)理性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