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大意,企業概論,管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理論常被使用在不確定環境下的決策、貿易談判、嫌犯審問上:
(A)期望理論
(B)黑克斯-歐林理論
(C)藍海策略理論
(D)賽局理論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oyce Hsu 高一上 (2012/06/22)
賽局理論發展係1928年匈裔美籍數學家馮諾曼(Von Neumann, John)(1903-1957)首先證明基本的「壞中取小」定理,才被確立,此定理適用於設定只敵我兩方對峙競爭的「零和(zero-sum)」賽局,在此情形下所獲得的利益值,恰為對方所獲負數之虧損值,而對峙雙方所各獲得之值相加,則等於零。 1944年這位 "數學家兼電腦的發明人" 馮諾曼著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tailensue 大二上 (2014/11/08)
黑克斯-歐林理論?是啥
6F
李佳容 高一下 (2015/10/19)
黑克斯-歐林定理:如果一個國家擁有相對豐富的要素稟賦,則生產與出口使用該要素的商品,對於該國而言,有相對上的比較利益。
所謂「要素稟賦」可以包括自然資源、勞動力、資本、科技能力等等。
7F
已上榜-國營人資職員,各位 大二上 (2019/11/17)
請教大家,「衝突情境 = 不確定情境」嗎?
因為之前做過這題:

36.下列關於決策情況之敘述,何者錯誤?
(A)理性決策適用於確定情況
(B)小中取大係屬於不確定情況中的樂觀準則
(C)風險情況與不確定情況的差別在於是否可算出機率值
(D)賽局理論常運用於衝突競爭情況
編輯私有筆記及自訂標籤
會計學概要與企業管理概要(企管概論)- 106 年 - 中油雇員 事務類-企管概要#68328
答案:B 

下列何者理論常被使用在不確定環境下的決策、貿易談判、嫌犯審問上: (A)期望理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