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符合郭爾堡(L. Kohlberg)的道德序階理論?
(A) 重視個人功利高於服從導向的道德行為
(B) 尊重團體決定高於遵循普效性倫理原則
(C) 尊重社會契約高於服從導向的道德行為
(D) 服從導向高於遵循團體決定的道德行為。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I Fen Liu (2016/07/26)
郭爾堡道德序階論:口訣:比利踢球很威,法國只踢一輪。1-比:(避)避罰服從2-利:相對功利3-求:尋求認可(又稱:乖男巧女)4-威:順從權威(註:遵守法律,惡法是法)5-法:法治觀念(又稱:社會法制、社會契約)(註:大眾都認可,惡法不是法。)6-輪.....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t332101 幼兒園下 (2017/10/22)

受夠教甄題目老是在玩文字遊戲,尤其是金門的考題。
考生要如何把"服從導向"自己轉換成"遵守法規"或"順從權威"
服從導向解釋成"避罰服從"不行嗎?(這樣還有兩個字是一樣的欸)
很多題目不是不會,是被這些名稱翻譯不同給搞死。

6F
陳奕嘉 大四下 (2019/12/21)

Kohlberg的第一階段必罰服從取向英文名詞應該是「obedience」,第四階段「law & order」中文應該翻作法律及規範,難道出題教授連基本的英文能力都沒有嗎?

考教甄考到最後根本不是在考書本內容,而是在考考生腦袋裡的東西沒有和出題教授腦袋裡的東西一樣?

請問是在抓某些人肚子裡的「蛔蟲」嗎?

大玩特玩文字遊戲,這些教授覺得很好玩嗎?

這些教授這麼做,只會更加清楚明確地顯露出他們到底有多少水準?

如果想做一位令人打從心底佩服敬重的「教授」,請徹底拿出你真正的專業來命題!

不要只會在文字上玩遊戲!!!

下列何者符合郭爾堡(L. Kohlberg)的道德序階理論? (A) 重視個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