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憲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非屬形式意義的憲法?
(A)中華民國憲法
(B)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
(C)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
(D)司法院大法官憲法解釋


答案:D
難度: 適中
3F
Struggle Way 國二上 (2013/06/28)
我的想法是 : 大法官憲法解釋 , 為具體將內容詳細說明 , 故以不屬於形式上的條文 。
4F
無心插柳柳橙汁 高一上 (2013/10/26)
參考來源:中華百科全書 http://ap6.pccu.edu.tw/Encyclopedia/data.asp?id=5771

    (一)實質意義:實質意義與具體意義內容相同,即以憲法所規定的主要內容及其作用為根據,以說明憲法的含義,其內容可參看具體意義。如依馬克賽(Maxey)之解釋,今日之憲法在實質上,須具備下列要件:


        1.無論該憲法係欽定、民定或協定,必須有限制政府權力的規定,在此限制下,憲法係政治權力的泉源。

        2.對政府而言,憲法係規定人民及人民團體之權利義務的典範。

        3.憲法係規定何人運用何種方式,在某種程度下。有參政的權力。

        4.憲法係構成國家統治機關之人選的根本規定。

...


查看完整內容
5F
Lin Lin 小五下 (2013/11/22)
大法官會議解釋並非有系統的成文法典,故非屬形式上意義的憲法

下列何者非屬形式意義的憲法? (A)中華民國憲法(B)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