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非A型組織的特色:
(A) 關心工作人員的完整生活
(B) 評估次數多
(C) 短期工作契約
(D) 以上皆是。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Aleio Chen 小六上 (2011/04/19)
A型組織就是傳統美式企業,J型就是日式企業,Z組織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Shih Ying Tsa 高一上 (2013/06/12)
 Z理論(Z Theory) 代表學者:麥哥里(Megley, J.) 

理論要點:

  1.行政管理宜兼顧制度與個人兩個層面。

  2.激勵與懲罰各有其適用時機。

  3.應兼顧成員的生理及心理需求。

  4.組織與成員應相互調適,才能運作良好。

 
6F
Allison Tsai 國二下 (2016/09/08)
有人覺得此題選項設計怪怪的嗎?

題目:下列何者「非」...(也就是哪個選項不對)
雖然(A)確實不正確,也就代表(B)、(C)、(D)是正確的。但若「(D)以上皆是」是正確的,也就打臉(A)是錯誤選項。
7F
宗主是我 大三上 (2023/10/19)

早期的組織文化分類多以實用性為原則來分類。

 例如,威廉·大內提出組織文化有三種:A型文化J型文化Z型文化。 

美國式的A型文化模式表現為一種人際關係淡漠的模式,日本式的J型文化模式則表現為一種人際關係融洽的、接近理想的模式。 
經比較後他提出:
 ①兩種模式根植於兩國固有的特定條件下,很難被移植和徹底改造;
 ②雖然難以移植,但可以透過學習、借鏡和改造後為另一方所吸收和消化;
 ③根據美國當前的社會人文環境的特點,吸收融合日本過去的成功經驗,可以提煉出兼具兩家之長的新型管理模式-Z型文化模式(Z model)。

 威廉·大內認為, Z型文化模式既能夠使企業內部更加緊密團結並更具競爭力,又能夠滿足員工自我利益的需要,該模式的核心是Z理論文化價值觀,包括:
①長期僱用、信任及親密的人際關係; 
②職工屬於企業整體的信念(及團隊精神);
③人性化的工作條件; 
④職工心情舒暢愉快會讓工作更有績效。

下列何者非A型組織的特色:(A) 關心工作人員的完整生活(B)評估次數多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