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項係指政府的計畫除非重新獲得授權,否則應於一定年限後自動停止:
(A)日出條款
(B)落日條款
(C)陽光法案
(D)排富條款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布蕾 高三下 (2013/06/14)
所謂日出條款,指的是法律生效日期,就是將已完成立法程序的法律,准許延至若干時間後生效,設定法律生效緩衝期,以便執行機關充分準備,配合新法規範措施。 所謂日落條款,指的是法律失效日期,例如大法官會議解釋,常附帶的說,某某法律違憲,應在一年後失其效力,另訂適合時宜的法律代之。 所謂陽光法案,是指對於公職人員的一些行為,給予限制,以免發生貪瀆,或者利益輸送的.....看完整詳解
2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21/09/13)


林鍾沂 行政學 初版六刷 三民書局 p567


二 . 政府預算的政治途徑

以政治途徑來分析政府預算,有漸進主義的研究。

強制漸進主義的作法是落日條款。所謂落日條款,是指政府的計畫除非重新獲得授權,否則應於一定年限後 (通常為五年) 自動     停     止  ,冀圖遏止無用的政策肆意拖延。

下列何項係指政府的計畫除非重新獲得授權,否則應於一定年限後自動停止:(A)日出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