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一位學者倡導「課程即研究假設」的觀點?
(A)泰勒(R. Tyler)
(B)史北克(M. Skilbeck)
(C)史登豪斯(L. Stenhouse)
(D)華克(D. Walker)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ien Yi Su 大一上 (2012/08/06)
「課程及研究假設」的意義   依學校教師的教育專業觀點,課程應該是一套教學內容與與教學 方法的建議說明,以說明在何種邏輯前提之下具有教育價值;在何 種條件之下,此套課程式可以在教室實際進行教學。換言之,為了 驗證此套課程是否具有教育價值,為了驗證此套課程是否再教室十 濟情境中具有教學的可行性,可以將課.....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常敗將軍 大一上 (2016/05/25)
M. Skilbeck為情境分析模式--影響學校本位課程
6F
106考上新北市正式教師! 高三下 (2016/11/30)

比較題:

 L. Stenhouse 重視「課程即研究假設」的課程意義,強調教師即研究者, 希望教師將課程視為有待教師於教室情境中加以考驗的研究假設,這是以下何種 課程意識型態? 

(A)專業主義 

(B)科技主義 

(C)精粹主義 

(D)經驗主義


教育哲學- 104 年 - 104金門國中教甄教育專業科目#23045

答案:A

7F
106考上新北市正式教師! 高三下 (2016/11/30)

M.Skilbeck倡導情境模式,以”學習情境的評估與分析”或”社會的整體生活方式”為文化分析基礎而設計的課程模式,偏重於教材的選擇。

Tyler:目標模式(工學模式)、課程之父、課程四要素:目的→經驗(選擇)→組織→評鑑。

L. Stenhouse: 倡導行動研究

下列哪一位學者倡導「課程即研究假設」的觀點? (A)泰勒(R. Tyler)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