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一種敘述符合文化教育學派思想代表人斯普朗格(E. Spranger)所提出「教育愛」的主張?
(A)教育愛就是教師喜愛聽話乖巧的學生
(B)教育愛就是教師喜愛教師節送卡片的學生
(C)教育愛就是教師對學生無條件的付出
(D)教育愛就是教師將學生看成自己的孩子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王毛毛 高三上 (2016/02/06)
誰能幫忙解答
2F
邱雅娟 大一下 (2016/02/07)
德國學者斯普朗格(Eduard Spranger),是文化學派教育目的的代表人物,認為教育的任務是使個人人格在社會文化中獲得發展及完成,教育是培養個人人格的一種文化活動,提倡教育愛及愛的教育,深深影響現代之教育 教育愛的無私性:是在說明教育愛是不求回報的,教師將教育愛奉獻出來,所期望的是對學生有所幫助° 教育愛是一種完美:因為教育愛是教師全心全意的付出,所以它具有完整性,是一種完美。而且它是與道德發生關聯的,可說是在追求道德的完美 教育愛負有喚醒的功能:教育是一種喚醒作用,使人的內在性或內在能力發展出來。只有透過愛,教育才有可能:教育的特性是以愛為基礎,即是「愛的精神」的表現,它來自一個人的內心,並由內心向外發展,而且具有很深的意義°
3F
WU chia ching 高三上 (2018/01/09)
裴斯塔洛齊→愛條件差的孩子(有差別的愛、貧民教育就是平民教育)
斯普朗格→愛孩子的潛能、愛孩子進步的過程、教師對學生無條件的付出(無差別的愛)


下列哪一種敘述符合文化教育學派思想代表人斯普朗格(E. Spranger)所提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