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一種是屬於「實驗研究法」之實驗設計,而非準實驗研究之實驗設計?
(A)對抗平衡設計
(B)靜態組比較設計
(C)時間系列設計
(D)相等時間樣本設計


答案:B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2/01/06)
﹙一﹚前實驗設計     此種實驗設計,主要特徵是使用單一實驗組(缺少控制組)或使用不相等的實驗做實驗。 1.單組後測設計 2.單組前後測設計 3.靜態組比較設計   ﹙二﹚真正實驗設計     此種實驗設計主要有二個特徵:第一,除實驗組外,另設一組供比較的控制組;第二,應用隨機方法選擇和分派受試者,使得二組在各方面特質相等,而被視為等組實驗設計。 1.等組前後測設計 2.等組後測設計 3.四個等組設計 4.多因子實驗設計   (三)準實驗設計     所謂準實驗設計,是指在無法將實驗對象隨機指派到實驗組及控制組、而必須利用現有組群(如班級.....看完整詳解
1F
Emily Hsu 高一上 (2010/05/27)

WHY?>

下列哪一種是屬於「實驗研究法」之實驗設計,而非準實驗研究之實驗設計?(A)對抗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