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位學者提倡女性主義及關懷倫理學,強調要毫無保留接受學生的全部,並幫助學生自我實現?
(A)諾丁斯
(B)姬莉根
(C)傅柯
(D)羅蒂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黃小宗 國三上 (2011/06/18)
 這一題會在Noddings或Gilligan不知如何下手       但是本題有 key word:自我實現       Gilligan關懷倫理:試圖由女性的觀點提倡道德發展的另一種聲音,而非完全取代                        Kohlberg的理論。       Noddings關懷倫理:提倡以「關懷」為主的倫理學,強.....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Zi Lin Hu 國三下 (2013/03/21)
 Kohlberg的理論是'正義'(boy)
 Gilligan的理論是'關懷'(gril)
4F
鄭喵喵 大一上 (2015/06/01)
諾丁絲 關懷倫理學
道德教育方法:
身教 對話 肯認 練習關懷
5F
Rex 高一上 (2021/01/21)

幫排版~

這一題會在Noddings或Gilligan不知如何下手,但是本題有 key word:自我實現

Gilligan關懷倫理:試圖由女性的觀點提倡道德發展的另一種聲音,而非完全Kohlberg的理論。

Noddings關懷倫理:提倡以「關懷」為主的倫理學,強調關懷的重心在於「關係」,而不是「道德推理或理性」、「正義」。

Noddings更透過Milton Mayeroff對關懷者的定義來詮釋關懷:「關懷另一個人,最重要的意義,是幫助他成長及自我實現」(Noddings, 2003, 頁9)。

下列哪位學者提倡女性主義及關懷倫理學,強調要毫無保留接受學生的全部,並幫助學生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