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個國家的中央政府,未設相當我國教育部的機構?
(A)日本
(B)美國
(C)加拿大
(D)法國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2)

加拿大有10個省和3個地方,各具不同教育行政系統,然對於具全國性的教育事務及決策,仍需統一單位來處理,故於1967年時,由各省的教育廳長組成加拿大教育廳長會議,以討論具共同性質的教育工作及決策,以發揮資訊分享及合作的機制。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2)

加拿大各省教育制度,互有不同。根據憲法,加拿大各省享有教育的自主權利,而聯邦政府並沒有中央教育行政機關,聯邦政府主要是管理原住民的教育,及直接監督兩準省的教育並提供高等教育、職業教育和專門教育財政上的支援。每省都設有省教育廳,各省也都有本身獨立的教育方針,此外各省亦劃分學區,各學區設置教育委員會,就中等教育、學前教育等方面設立方針。從加拿大各省的教育制度來看,可瞥見英、法兩國的歷史、文化、經濟縱橫交錯在此發生的影響,這些都反映在加拿大的教育行政上。

下列哪個國家的中央政府,未設相當我國教育部的機構? (A)日本 (B)美國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