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有關「效能effectiveness」與「效率efficiency」的敘述何者為正確?
(A) 效率=投入/產出
(B) 效率著重手段方法
(C) 效率是”Do the right thing,效能是”Do the thing right”
(D) 有效率的組織必定產生高效能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玉景 高一下 (2011/04/20)
效率=產.....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Shih Ying Tsa 高一上 (2013/06/12)

效果(Effectiveness):

  定義:做對的事情(Do the right thing)

  重點:目標達成率

  基礎:著重目的

  追求:最高的目標達成率

效率(Efficiency):

  定義:把事情做對(Do the things right)

  重點:偏重於組織資源的使用率

  基礎:著重手段

  追求:最低的資源浪費

兩者組合:

(1)      高效果高效率:管理者選對了目標,組織中的資源使用也佳,即生產客戶想要的東西,而且品質也很優良。

(2)     高效果低效率:管理者選對了目標,但資源使用不佳,造成生產出客戶想要的東西,但卻是劣質品。

(3)     低效果高效率:管理者選錯的目標,但資源使...


查看完整內容
7F
許景喬 國二上 (2017/08/17)

應該說 Do the right thing (效能/效果) 的right 是形容詞 

而 Do the thing right (效率) 的right 才是副詞


8F
郵局108外勤111內勤雙 大三下 (2017/09/21)

個人記憶

 ☆☆ ☆☆☆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下列有關「效能effectiveness」與「效率efficiency」的敘述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