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人事行政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有關我國現行《中央政府機關總員額法》的規定,何項敘述正確?
(A)。機關員額總數最高限每二年由立法院調整一次
(B)。機關功能及業務萎縮者,其員額應予裁減或移撥其他機關
(C)。立法院及所屬各級機關員額配置,由該院在人員員額最高限內定之
(D)。一級機關每一年應評鑑所屬二級機關員額總數之合理性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a-lin Chuang 小六上 (2012/02/10)
(A) 第 4 條提到:(這個有點不確定...)本法施行後,行政院人事主管機關或單位每四年應檢討分析中央政府總員額狀況,釐定合理精簡員額數,於總預算案中向立法院提出報告。(C) 第 5 條提到:司法院以外各一級機關及所屬各級機關員額配置,依以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LaLa Chen 大一下 (2013/07/18)
第八條
各機關應定期評鑑所屬人力之工作狀況,並依相關法令對於不適任人力採 取考核淘汰、資遣、不續約、訓練、工作重新指派等管理措施。 機關新增業務時,應先就所掌理業務實際需要及消長情形,調整現有人力 之配置;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其員額應予裁減或移撥其他機關: 
一、機關或內部單位裁撤或簡併。 
二、業務及功能萎縮。 
三、現有業務由民間或地方辦理較有效率或便利。
四、完成國家重大建設、專案業務或計畫等階段性任務。 
五、實施組織及員額評鑑所為裁減或調整移撥員額之決議。
 六、實施分層負責、逐級授權,或推動業務資訊化、委任、委託、外包及 運用社會資源節餘之人力。 
七、其他因政策或業務需要須為裁減或調整移撥之情事。

下列有關我國現行《中央政府機關總員額法》的規定,何項敘述正確? (A)。機關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