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二技統測◆幼保類◆(二)嬰幼兒保育概論與實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有關托兒所飲食之食物調理原則,何者正確?
(A) 各類食物最好有不同的處理區域,以避免交叉汙染
(B) 利用冷藏原理將食物置於攝氏10 度以下,可抑制細菌生長
(C) 生鮮的魚肉經解凍後再烹調,若未用完應立即放回冷凍庫,以保新鮮
(D) 每日必須留存食物樣本,並予以冷藏七天或冷凍三天,以備檢體檢查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蔡宜珊 高三下 (2012/11/29)
c到底錯在哪??.....看完整詳解
5F
Serena 高三下 (2013/03/17)

為何解凍後的食物不適合冷凍


解凍食物後沒吃到這麼多,又放回冷凍庫冰凍。這應該是許多家庭都會有的解凍/冷凍行為,但是這卻是一個可能會危害健康,又不照顧營養的行為。

舉凡我們所吃的冷凍肉、魚、雞、鴨、蛋、蔬菜等,一但解凍就要儘快食用完畢,不宜再冷凍存放。
冷凍生鮮食物,肉、魚、雞、鴨等,在解凍與冷凍間的溫度變化會造成細菌孳生,繁殖分解蛋白質引起食物變質,還有可能產生有毒物質組織。冷凍的肉、魚、雞、鴨在冷凍時產生水分結晶作用,使組織細胞易受破壞,解凍後被破壞的組織細胞中會滲出大量蛋白質,成了細菌繁殖的養分!
實驗證明將冷凍的新鮮雞蛋放在015溫度下10天以上,因冷、熱溫度交替時間長,不但使卵膜變鬆、蛋清變薄,還會發生黏殼、散黃,甚至發霉、變臭,無法食用!
冷凍蔬菜存放時間若過久,會造成色變,營養流失,而重覆解凍與冷凍,水氣容易使菜葉腐爛變質。

6F
cherrie91426 國三上 (2021/01/18)

保存7度以下

下列有關托兒所飲食之食物調理原則,何者正確? (A) 各類食物最好有不同的處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