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有關於「交響詩」(Symphonic Poem)的敘述,何者有誤?
(A)作曲採單一樂章的形式
(B)為「絕對音樂」的表現方式
(C)作曲家可以就題材自由發揮
(D)交響詩的形式主要由李斯特創造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Po-Yun Hsiao 高二下 (2013/05/31)
這真的是表演藝術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Mymy 大二下 (2018/05/09)

絕對音樂拉丁語:absolutus,獨立的,也稱為純音樂無標題音樂

指的是不受非音樂因素影響的音樂(非音樂因素包括:詩歌繪畫雕刻自然技術等)。絕對音樂都沒有明確的標題,只說明樂曲的形式與體裁,其內容都由欣賞者自己理解。


與之相對的是標題音樂(如四季),這種音樂來源於外界的思潮和影像。

6F
Mymy 大二下 (2018/05/23)

交響詩,也稱音,是管弦樂的一種形式,通常為單樂章,音樂的內涵通常具有敘事性,或者要呈現出故事性。 是標題音樂具代表性的一種音樂形式,標題可以來自於一首,一本小說,一幅畫,或者其他方面。

7F
Wen Che Chang 大一下 (2021/06/02)

Don't give a F

下列有關於「交響詩」(Symphonic Poem)的敘述,何者有誤?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