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音樂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有關記譜法的敘述,何者正確?
(A) 在簡譜記譜中,全休止符一般多記為│0---│
(B) 減字譜是中國拉絃樂器常用的記譜方式
(C) 五線譜出現在中世紀的歐洲,可正確的紀錄音高
(D) 工尺譜是一種文字譜,以「板」、「眼」符號來標示節拍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Hung Hungfu 高二下 (2013/11/14)
(A)全休止符: .....看完整詳解
6F
蝦皮【教甄必勝】考古題 高二上 (2015/04/06)
中世紀的記譜法尚無法正確記錄音高,只是相對音高而以。
五線譜於14th出現雛形,但是通用是到17th了。
7F
Chun 高一下 (2018/05/02)

減字譜或作簡字譜是中國古代特有的一種記譜法,僅用於記錄古琴曲。其屬於指法譜的一種,由更早的文字譜發展而來。

8F
2020上岸了! 大一上 (2020/01/08)

現代五線譜源自於12世紀左右的葛雷果聖歌。在那個年代主要仍以文字結合符號來代表音高。然而有人卻在當時開始嘗試以線條來記錄葛利果聖歌。並且隨著時間從一開始只有一條線逐漸發展到四條線,並且只使用點代表音符。在當時因為樂器的調性與音域不同,樂譜用幾條線並沒有一個標準。

現存最早的羊皮紙樂譜是在1342年製造,含有43間。54間的樂譜則是義大利人Ugolino of Forlì製作的。從樂譜的義大利文pentagramma可看出樂譜是5條線。16世紀法國率先將他們的音樂整合成五線譜系統,並很快的在歐洲廣為流傳。

下列有關記譜法的敘述,何者正確? (A) 在簡譜記譜中,全休止符一般多記為│0..-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