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運輸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有關CTC的敘述何者有誤?
(A)中央控制行車制
(B)為一行車制度
(C)為一號誌系統
(D)無ATS的配備。


答案:D
難度: 簡單
2F
To6147 小六下 (2014/05/08)
ATS為列車自動監督系統
3F
ayen1022 國三下 (2015/06/25)
答案應該為原本的D維基百科上的解釋
設備概況[編輯]

調度集中是分散型的遠動系統,其控制中心在調度所,被控對象是鐵路沿線各車站。

調度所設備調度集中總機:聯繫中央計算機和調度集中分機。中央計算機:系統的中心環節,聯繫調度集中總機、操作員台、調度員台、顯示盤和系統維護台。操作員台:供操作員發送控制命令。調度員台:供調度員指揮列車運行。大螢幕顯示盤:顯示相關信息,包括進路、信號機狀態、車次號跟蹤等。系統維護台:供系統維護用。車站設備調度集中分機:聯繫調度集中總機和車站的被控對象。車站調度子系統:完成計劃的顯示、下達、修改、車次號輸入等。與其他系統的接口:實現車站子系統與其他信號基礎設備(如計算機聯鎖系統、...
查看完整內容
4F
112年已上岸,擺脫爛上司 博二下 (2022/10/12)
中央行車控制系統(簡稱CTC系統)係將多處站場號誌設備之控制集中於一處,由調度員辦理行車調度事宜,以發揮最高行車效率,包含自動進路設定(Automatic Route Setting, ARS)、人工行車控制、列車資訊系統(Train Information System, TIS)等子系統,列車資訊系統可提供通訊協定介面,供其他營運系統界接,例如車站列車資訊顯示使用。

下列有關CTC的敘述何者有誤? (A)中央控制行車制 (B)為一行車制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