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的敘述 何者不正確?
(A)依據羅蘭巴特( Roland Barthes),隱涵的意義( connotative meaning )有賴於影像文化和歷史的脈絡,以及觀者所居住的,個人及社會所感受得知識層面
(B)畫家馬克.夏卡爾( Marc Chagall)作品題材的表現,多為少年時故鄉俄國的風物)
(C)依據羅伯特 .阿金斯 (Robert Atkins )的見解,直到 1970 年代後期,現代主義 的名詞才慣常的被藝評們所使用
(D)質樸藝術( Naïve Art )等同於民俗藝術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Irene Wen 高三下 (2014/02/13)
質樸藝術(naive art)指一種刻意遺棄嚴謹的藝術技巧之畫風。這種繪畫風格用色單純,不必忠於現實,透視時常扭曲,用孩童般純樸的方式表現物體。代表性藝術家有盧梭(H.....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洪樂樂 國二上 (2014/05/27)
質樸藝術=樸素藝術
3F
高小棻 國三上 (2015/05/10)
素人藝術=質樸藝術=樸素藝術=原生藝術 ?
4F
108考上正取,謝謝阿摩 大二下 (2017/05/05)

民俗藝術雖然也是藝術之一種,但它們與個人主義作家所創造的藝術,有著非常明確的界線與不同的性格。茲將民俗藝術的特性列述於後:

第一、它們不是為了少數人使用或欣貿而產生的,是以大眾(老百姓)為對象而產生的。

第二、它們產生的原始動機,大都帶有時用的意義,尤其與民間信仰或宗教結下不解之緣。

第三、它們是由無名作家所創作的,大都是一代傳給一代,在這繼承之間,形式或內容均經過逐漸地修改而更趨完美、更為精華。不知作者為何人,有時是歷代作者合作而成的。

第四、民間藝術通常或多或少都會反映著當地的自然環境及時代背景,這些會使它們加深了鄉土意味。

下列的敘述 何者不正確? (A)依據羅蘭巴特( Roland Barthes)..-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