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音樂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那一位作曲家有運用到「Pointillism」創作概念及技巧?
(A) Stravinsky
(B) Scriabin
(C)Anton Webern
(D) C.M. von Weber__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inyi Liu 國三下 (2011/07/08)
點.....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Fang Chan 大一上 (2012/04/20)

魏本的點描法!!!!!
4F
Hsuan 大二下 (2022/02/02)
安東·魏本「點描音樂」Pointillistic Music

第一階段,晚期浪漫主義音樂:
創作風格受古斯塔夫 • 馬勒等晚期浪漫主義作曲家的影響,主要作品Op.1帕薩卡里亞舞曲。

第二階段,自由無調性音樂:
在其老師荀白克的影響下創作了大量無調式音樂,作品的規模越來越小,在配器上簡潔至極,同時魏本的創作開始使用音色序列法,即音色組合在不停地變換中,一個音色組合一般只持續1、2秒。主要作品Op.21交響曲。

第三階段,十二音音樂:
這一時期魏本除使用十二音作曲技法創作外,還進行了點描主義音樂的嘗試,Op.27鋼琴變奏曲就是這一時期的代表作。

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E%89%E4%B8%9C%C2%B7%E9%9F%A6%E4%BC%AF%E6%81%A9

下列那一位作曲家有運用到「Pointillism」創作概念及技巧? (A) S..-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