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那一個陳述,並不是說明良好目標須具備的特色?
(A)以行動而非結果的方式寫出來
(B)可量化而非質化的
(C)不好高騖遠
(D)以書面而非口語的方式呈現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天羽 國一下 (2014/01/07)
正確的解答應該如下: 認同的記得幫我按讚 目標設定的五大原則: SMART S : Specific 明確的, 意思是目標要明確 M:Measurable 可衡量的, 意思是目標的設定要可量化 A:Attainable 可達成的, 意思是目標設定必須依照員工能力,不可好高騖遠 R : Relevant , 有關性, 意思是目標是與員工的工作職責相關, 不能設定一個不是他工作範疇的 . 關鍵在這裡, 大部分的企管人員會將R 的內闡述為 Relevant , 但也有不少的書籍認為R.....看完整詳解
7F
天道酬勤 研二上 (2019/11/22)

良好目標:

明確的目標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嘟比的姊姊 研一上 (2020/05/22)

(二)良好目標應該具備條件如下:

1.結導向:良好目標應該要重試結果而非過程,因為若是將過程都納入目標中則目標會變得非常僵固且太過細微。

2.可以化:目標能夠量化比較好衡量是否達成,例如成為市場上最受消費者歡迎的公司,應該如何定義受消費者歡迎,是指銷量最多、還是消費者會員人數最多。

3.有確的期限:有時間才會有壓力,促使員工盡可能的完成目標,若完全沒時間,則員工可能會產生惰性,使得目標越來越不可能達成。

可以面方式記錄下來:將目標寫下來可以讓管理者重新思考目標並且將目標轉化為有形的力量。

4.具戰性但不會好高騖遠:良好的目標可以比既有目標難一點,但不要超過太多,因為達不到的目標對組織沒有意義。

5.可傳給所有組織成員:傳達給組織所有成員則是要告訴大家,這是大家共同追尋的方向。

9F
毛兒 大三下 (2021/02/26)

 良好目標  (有了目標才能訂定計畫)

良好目標的條件版本一:

良好目標的條件

明量果挑達書

期限明確

有時間壓力促使成員盡快達成預定目標

目標可量化

可量化才可以衡量是否達成目標

結果導向

良好目標應重視結果而非過程,因過程過於細碎

有挑戰性

良好目標可以稍微難一點但不要困難到無法達成

可傳達給所有成員

組織成員可以有一致共識

以書面方式記錄

將目標寫下來可以時時提醒所有成員

 

良好目標的條件版本二: 也是KPI (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的設計原則

SMART準則  

 

S(Specific)

目...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那一個陳述,並不是說明良好目標須具備的特色? (A)以行動而非結果的方式寫..-阿摩線上測驗